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

【進度】十一月小報

回來了!
從未如此忙過的十一月終於過去~
十二月也有點工作,但(暫時)看來回家應該可以寫遊戲的。
這次大概可以寫三星期左右(希望)。目標是完成一條角色支線。

既然說起了,就順道介紹一下遊戲的劇情線吧?


因為是姊妹作,瑪雅篇和樓蘭篇的遊戲流程是很相似的(本來就是mirror image的雙主角遊戲嘛)。
也就是說,遊戲是以文字為主的簡單選項類型。可是選擇是很重要的,關乎可否開啟有關劇情。(會盡量寫得不要太難選,不然經常性第一次玩就白跑一趟是很沒趣的)

遊戲共有三條線及一條甚麼都沒攻略到的default線(即是BE?),還有extra。
透露一點點,就是我覺得甚麼都沒攻略的那條線也不是很bad end吧,只是不特別好。
另外就是,雖然主線劇情大致一樣,可是我也希望就算跑四次的玩家也不會看太多重覆的東西……但有時也沒辦法分岔太多,所以在找一個平衡點。

可攻略男角有三個,要平衡戲份真的很難!(一個女主配三個人其實挺多的……)
現在完成了主線(很重要!),一個角色支線和它的結局,也寫了另一條支線的一半左右……所以餘下那個的故事就變得模糊了!(翻桌)(我終於明白伊循的感受……嗚嗚)
唯有希望專心寫他的時候可以展開多一點吧……

最後想說的就是,這幾天因為想多看一點劇情類的故事來激發一下靈感,聽說花千骨前陣子好像很火,所以就去看了。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不是那個年齡層了(老了!),看了兩集都不能投入,總覺得這樣的蜀山正邪故事很「仙劍」,可是仙劍好看多了……(又透露了年齡……)

花千骨好像是原創小說改編的,我就想,小蘇的彼月樓蘭篇如果改成電視劇一定會火的!只是很難找個演員演小翎……(等一個人咖啡的阿不思可以嗎?)
安歸可以找誰來演呢?平樂呢?伊循呢?還有小晴,哥哥和丹尼爾!
想想都覺得很有趣了~

啊,說得太遠了!總之,希望十二月多寫一點!
樓蘭篇的文本用了一年,希望瑪雅也可以一年內完成吧~(還有五個月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