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

【背景】聶晴和易翎的日常對話 4

之前說過九月頭因工作關係需要暫時停工。希望九月中後可以繼續寫遊戲吧~
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會試試更新日常對話的系列的!

之前有想到幾個日常系列的點子,不過還未寫出來,先寫了這個~
這次的背景主要是源於我長期的疑惑:為什麼遊戲的漂亮女主角都沒有男朋友?!可以單身進入戀愛遊戲,真的嗎?!
(易翎是冷酷系的,加上俊美外表及除了讀書和打工外絕不二心的心態,當然是說得通)
(小晴呢?)

於是就有了這個日常~(小蘇的閱後感是:「作孽啊晴晴」~哈哈~我倒是挺同意的!)






倫敦大學學生餐廳是學生在課與課之間消磨時間的好去處。這裡的咖啡不算最好喝,坐位也十分擠逼,但勝在地點方便。不過,聶晴和易翎不喜歡那裡太多人,通常轉課時都會走遠一點,到街角的咖啡室。

此時,有兩個考古系的同學在學生餐廳剛好談及聶晴。

「我說,聶晴會不會是喜歡女生的?」女生說。

「對啊,不然就是喜歡玩弄男生吧?這麼漂亮的女生,到現在都是單身,一定有問題的!」男生答。

「問題是,她的姿態還真高啊!那樣的排場還不夠嗎?還是……」

呯啪!

「哇呀!!這是甚麼?!冰咖啡?!」女生跳起,用紙巾拭著裙子。

「你是盲的嗎?!」男生指著侍應吼道。

「實在很抱歉,是我不小心。」侍應連忙鞠躬。

「算了!我回宿舍換衣服!」女生氣沖沖地拉男生走了。

侍應一邊抹著檯上和地下的冰咖啡,一邊對著坐在後面那張桌旁的聶晴道:「沒濺到妳吧?」

「沒事,謝謝!」聶晴點了點頭,侍應微笑回應,然後把空的咖啡杯拿走。

易翎喝了一口熱茶,道:「……早就說不要來這裡了,四周都是人。而且是多事的人。」

「也沒辦法啊。」聶晴說,「我們下一課的課室就在附近,很多人都來了這裡等吧。」

「那侍應又是認識妳的嗎?」易翎看著那個看起來很冷酷的侍應,竟然出手幫聶晴,而且他看易翎的眼神總是帶點懷疑。

「算是認得我吧?有時下課我會來買外賣的。」聶晴不以為然,繼續看著她的筆記。「對了,小翎,下個月的復活節假期,我想去馬德里博物館看瑪雅典籍的原稿,妳說好不好?」

「妳喜歡吧…?反正妳想做的事一定要做到吧。妳不想做的也沒有人可以逼妳……」

「怎麼了?小翎,妳話中有刺喔。」聶晴放下筆記,對著易翎說:「妳還在為昨天的事生氣嗎?對不起~我真的一無所知!不知道會驚動到妳的!」

「……也沒有生氣,只是很無奈而已。」易翎看著面前這位朋友的一臉歉意,當然知道她不是故意的。她續道:「只是那個艾臣也太誇張了…………把麗斯酒店的大堂酒廊全包起……還私下把同學們都叫到那裡為妳慶生……這種五星級的排場要花多少錢?」

「嗚,我真驚訝妳會去呢!」聶晴說,「妳該不會是想去救我吧?」

「……」

「真的很抱歉!」聶晴雙手合十,對易翎說:「艾臣約我去麗斯酒店,我早就跟他說那天我沒有空呢……我說過我要去大英博物館,可是他說要等到晚上閉館……我一再告訴他我是不會去的!我也不知道他是哪來的自信……覺得我最後還是會赴約……唉,還要私下把大家騙出來替我慶生……」

「算了。事情已經發生了,妳就別再想吧。」易翎也不是第一次看見追聶晴的男生的怪招,她繼續說:「這次艾臣是玩大了,但他對妳倒是挺死心的。有些人替他不值,又妒忌妳,才會像剛剛那樣說妳吧。」

「由他們說吧,反正我不在乎。」聶晴換個舒服一點的姿勢,靠著椅背說:「人家怎樣說是人家的事,我自己知自己事就可以了。」

「那個艾臣又不行,這個侍應又怎樣?他好像以為我們有甚麼關係,又是妳的裙下之臣嗎?」

「甚麼?我連想都沒有想過呢!」

「……妳腦袋也容不下其他東西吧。」

「對啊~可能錯過了很多美好姻緣吧?可是這樣也不錯~可以跟小翎成為一對~」

「…………妳還是選個公子哥兒吧。」

「不要,有小翎不是夠了嗎?」

「是的話妳就不用時常跑去博物館吧。」

「哎呀,好了!別說我啦~!我昨天已經夠丟臉了!」聶晴把筆記拾好,放下飲品的錢,轉身對易翎說:「差不多要上課了,我們快走啦~」

呯!!

聶晴剛推門,易翎就趨前反手把門關上,發出極大的聲響,聶晴也倒在門邊。從玻璃門可以看到,一灘液體正好潑到門上。門後的女人對著聶晴大喊:「臭女人!妳以為妳自己是誰?!當艾臣是狗嗎?!妳好自為之!!」然後她便跑掉。

「……」聶晴無言。

餐廳的人都看得目瞪口呆,回過神來才開始七嘴八舌的。

「甚麼事?」

「看,門口那邊嘛……那個男生好帥喔!俊男美女,在拍劇嗎?」

「笨蛋,那是易翎,是我們學系的女生啦!」

「不會吧?我以為是三角戀的情節呢!」

「是易翎喔!」

「地上那個是聶晴嗎?」

「在哪裡?在哪裡?」

「搞甚麼嘛……」

「又打翻了甚麼?」

與此同時,侍應連忙把聶晴扶起,問道:「有沒有受傷?」

易翎檢查液體,說道:「是醋酸,幸好不是強酸。妳沒事吧?」

「……只是弄濕了一點。幸好小翎反應快!不然我就中頭獎了。還是小翎厲害!」聶晴笑著說。

「還笑?要報警嗎?」易翎把電話拿出。

「不。算了,她是艾臣的傾慕者吧?只不過是一點醋酸,她不是有意要傷害我吧。」聶晴拍著裙子。「看,幸好醋酸透明的,只要乾了就看不到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小翎不用等我了,我還是換衣服的!」

「可以照去上課,有何不可?」

「都是酸味了,怎去上課?至少這條裙子沒有報銷啊,真好~」

「應該說妳樂觀得過份嗎……」易翎沒好氣地說。「還是先離開吧,這裡的人太多事。」

「真的不要緊?」侍應皺著眉頭看著聶晴。

「不要緊的!對不起,為你們添這麼多麻煩。不如我幫你抹掉這些醋酸?」

「不,別在意。我來就可以了。妳真的不要緊?」侍應問。

「有心了,謝謝!那麼我們先走了,抱歉呢!」聶晴點了點頭,拉著易翎離開。

才剛出門,聶晴就趕快道:「小翎,不可以把剛剛的事告訴我嬸嬸喔!」

「妳認為我會嗎?才沒有那麼閒?」

「不,我怕他們知道又說要請保鑣甚麼的,妳知道我會很不自在嘛……」

「妳再有這種情況請個保鑣也是好的。」

「不要!我有小翎嘛~小翎就是我的保鑣了!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糟了,有警衛過來。妳快點去上課吧!被警衛問起話來就要遲到了!」

「好吧。下次不要再來這間餐廳了。」

「不來了!妳快走吧!再見~」

---

附上麗斯酒店(The Ritz London)的圖~
The Ritz是倫敦數一數二的國際級大酒店,大堂酒廊很華麗,而且大堂的英式下午茶不容易訂到檯……又是令人羨慕的有錢(真的)!


進大門之口的酒廊,可以喝杯餐前酒喔~



 轉左就是下午茶的The Palm Court


 The Palm Court內部

包場不知道要花多少錢………
不過有機會去倫敦旅行可以試試他們的下午茶喔~!早點上網訂就可以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